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阜新市“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工作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1-12-10
   阜新市委统战部认真 贯彻落实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方针,按照“规范、拓展、深化”的思路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做到高标准制定教育培训计划、高规格举办培训班、高效率完成培训任务 ,推进 阜新 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
  一、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谋划
  坚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推进落
  实。一是积极做好培训规划,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教育培训纳入2021年统一战线培训计划,研究制定了《阜新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2021年度培训方案》。二是科学安排培训。根据新的社会阶层各群体的不同特点和需求,把普遍性要求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代表人士的特色需求相结合,积极与市委党校沟通联系,精心设置课程,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建立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锻炼 基地。 在细河区挂牌成立阜新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选派14名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人士开展实践锻炼 , 结合理论学习,开展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
  二、强化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培训
  根据统一战线人才建设可持续发展要求,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需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年开展集
  中培训8次,培训人数 2 05人次,推荐参加省委统战部培训6人。一是在确定培训对象上严把质量关,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政治素质过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代表人士,确定为重点培训对象。二是在课程设置上突出政治性,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重点学习了第八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以《四史教育: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为题,回顾党的百年历程,通过生动、感人的故事,让学员们了解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从中汲取磅礴的奋斗力量。三是在培训方式上增强吸引力,采用“课堂理论学习+户外实地考察+座谈研讨”的形式举行,在党校授课基础上,带领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以及“三合一网”纪念馆。在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感悟彰武人以“大漠风流”之气魄,将漫天黄沙变成绿树成荫,凝练出的“矢志不移,永不退缩,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彰武治沙精神,加深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
  三、强化日常教育,坚持多措并举
  坚持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常态化培养教育,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增进政治认同,坚定理想信念。一是支持鼓励参政议政。邀请市新联会会长、副会长参加市委政党协商会等重要会议,为阜新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引导担当社会责任。先后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捐资助学、志愿服务等活动,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重视做好政治安排。推荐6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补为市政协委员,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