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阜新市委统战部“三个注重”深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1-12-17
  为进一步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他们集聚到全市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中来,阜新市委统战部立足实际,以组织延伸、载体建设和特色活动为抓手,内建外联、强化合作,更加紧密的联系、服务、团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聚力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1.注重思想引领,在培育践行上求突破。一是制定《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计划》,注重向民营企业、行业协会、中介组织等组织和社区拓展,分别建立以职业经理人、律师及其他专业人士等群体为重点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二是把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职业教育、道德教育、法治教育之中,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和增强能力素质,增进政治引领,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并召开“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三是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主动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助力疫情防控,助力复产复工,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通过深入开展学践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激发创造活力和创新动力,投身实践、增进共识。
  2.注重建章立制,在稳根固本上下功夫。一是调整《阜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指导思想、工作对象、工作方针、工作方式、主要职能、工作规则及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统筹协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面,争取把更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工作视野,吸引在党的周围。二是针对县区工作薄弱环节,把脉问诊,向制度借力,让制度发力,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保驾护航”,出台《阜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示范点实施方案》,明确提出示范点建设“十有”标准。三是进一步理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和成长规律调研工作。
  3.注重创新举措,在活动形式上推陈出新。一是开展春季公益植树活动,优化生态环境。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暨阜新市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动员大会精神,4月中旬,组织50余名新阶层代表人士来到四合镇新地村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春季公益植树活动,进行义务植树,共栽种树苗150余棵。二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先后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活动;“风雨兼程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同心学党史,携手新征程”参观学习活动;“百年历程心向党 ,再唱山歌给党听”大型文艺汇演;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慰问老党员活动。三是服务社会,凝聚力量。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行业优势和自身特长,进一步发挥挂职人员聚人聚智聚力优势,新联会网络分会以玉丰街道春草社区为试点,加快推进“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的建设;同心律师服务团在东苑小学为300余名师生举办的普法教育,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咨询团队为百姓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个,解决了退役军人和应界毕业生就业11人;开展建言献策、社情民意信息等专题培训2次,收集新冠疫情防控和老旧小区改造社情民意信息近50余条;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为社区困难百姓送去米、面、油和生活必需品。全年累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10次。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