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凝心聚力共抗疫 同心同行“新”担当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3-29
 

    自阜新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积极引导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行动,广泛开展“同心战疫”活动,以不同的形式支援抗疫,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充分展现了阜新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与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同心抗疫”的良好风貌。

    一、应召而动,唱响“同心抗疫”最强声音

    一是广泛开展防疫宣传工作。“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常通风”等防疫口号在新阶层人士各领域中广泛宣传,提高了全员防疫意识。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315日,阜新市新联会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致阜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大家做好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员工不离阜、测温、扫码、分散就餐、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定期消杀等防控措施,守住了防疫“大门”。

    二、冲锋在前,凝聚“同心抗疫”最大合力

一是全面压实防控责任。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市新联会及各县区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各会员单位,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疫要求,确保了该领域无问题发生。二是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号召广大新阶层人士发扬回报桑梓、厚植爱心的优良传统,积极立足岗位、投身一线。近百名新阶层人士志愿者到社区一线核酸检测现场,参与维持公共秩序、引导检测人员分流、居民住宅楼消杀,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凝聚“同心抗疫”最大合力。三是开展义务消杀活动。助力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核酸检测点开展义务消杀,共为12个社区、2680余栋居民楼、50余个企事业单位、6所学校进行义务消杀,面积达200余万平方米。

三、捐款捐物,画出“同心抗疫”最大同心圆

   一是市新联会律师分会开展“心系社区送温暖”活动。317日,市新联会律师分会的律师们一行前往阜新市细河区玉龙街道局北社区,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送去慰问物资。为他们不畏严寒,日夜坚守的辛苦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问候。是细河区新联会开展“心手相牵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抗疫爱心捐助活动。325日,细河区新联会20多名会员自筹资金,自愿组成疫情防控慰问小组,到疫情防控一线展“心手相牵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抗疫爱心捐助活动。为防疫一线送去了医用口罩5000支、医用橡胶手套1100支、84消毒液300公斤、消毒酒精15公斤、暖贴400片、桶装方便面20箱、功能性饮料10箱、火腿肠20箱、医用酒精、护目镜、暖贴、扩音喇叭、测温枪、背式消毒喷雾器等价值近90000元的防控物资,为我市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三是海州区新联会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抗疫情”实践活动。海州区新联会会员积极行动,326日在新联会会长张天诚的带动下,在两天时间捐助4700元爱心善款,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购置了消毒液、医用外科口罩,酒精,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分别捐助给海州区西山街道、和平街道。截止目前,阜新市各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累计捐款捐物50余万元。
    四、以“艺”战疫,书写“同心抗疫”最美篇章
一是创作“抗疫”文艺作品。为进一步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市新联会文学艺术界自由职业者分会创作反映抗疫防控题材的优秀文艺作品——小快板《抗疫必然彻底赢》,创作歌曲《未见》、《大爱无疆》,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二是开展网络“抗疫”小视频制作。清河门区新联会充分发挥文化平台优势,开展网络抗击疫情小视频制作活动。通过不同视角,反映全民抗疫情的众志成城的决心和信息,共创作“抗疫”小视频5个。同时,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助力鼓劲,以此凝聚新力量,传播正能量,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加油鼓劲。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