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阜新市新联会开展“送法下乡”系列活动在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02-27
    为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在攻坚突破中有所作为,阜新市新联会积极开展“送法下乡”系列活动。近日,阜新市新联会律师分会组织律师分别到海州区韩家店镇、新邱区长营子镇开展普法宣传和村居法律顾问签约活动。
    在普法宣传活动中,市新联会律师综合当前法治环境建设情况,村镇治理背景,按照“法治走向全体群众,全民具有法治意识”理念,就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点进行讲解,通过具体案例将法律、法治和群众生活相连,让参加活动的村民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市新联会律师还耐心解答村民们咨询的具体法律问题,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受到了村民的广泛赞誉。
    在村居法律顾问签约活动中,市新联会7名律师与新邱区长营子镇赵家沟、金家洼子、胜利、台头皋和东五家子村委会集中签署法律顾问服务协议,以律师直接对接服务对象,律所全面支撑的工作方式,用专业力量助推了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提升。
    下一步市新联会律师分会将以更娴熟和更热情的专项法律服务技能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不断提升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