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全面振兴新突破 普法服务正当时阜新市新联会律师分会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03-23
    为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动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特长优势,主动融入三年行动之中。3月17日,阜新市委统战部组织市新联会律师分会律师到海州区和平街道爱民社区、西三街道院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工作人员、工会干部和部分群众做民法典实务普法宣讲。
    活动中,市新联会律师分会秘书长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抚养赡养、物业纠纷、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纠纷、买卖合同、工资福利待遇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根据辖区老年人居多的特点,重点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从老年人权益维护等日常小事中,总结法律知识点,使老年人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把法治正能量带入社区居民的心中。
    此次“全面振兴新突破  普法服务正当时”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单300余张,解答群众咨询28人次。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参与度,有效地提高了群众防范风险意识,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