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

以法治力量护航企业发展阜新市新联会律师分会“三举措”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08-17
    为进一步护航民营企业健康稳步发展,打造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年初以来,阜新市新联会律师分会持续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为企业“把脉问诊”。积极提供政策宣讲解读、提出解决纠纷意见建议等法律服务40 余次,受到广大民营企业的一致好评。
    一是推动服务常态长效。积极参与市总工会、市律师协会开展“百名律师进百企 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法律服务活动;持续深化“律所联商会”机制,通过搭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服务合作平台,为个体工商户在金融、保险等方面提供法律服务,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二是提供专业精准服务。统筹整合全市律师资源,组建以执业五年以上、具有涉企服务经验的律师为主体的法律服务团队,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法律需求。同时,根据律师参与情况、服务质量和企业需求进行动态调整,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
    三是优化法律服务供给。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向全市广大律师发出“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号召,积极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法律服务;聚焦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律师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上提供全链条服务,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法律支持;聚焦新就业形态,加大对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群体服务力度,拓展法律服务范围。
    “法治体检”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的有力抓手,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体现律师服务民营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和途径。阜新市新联会律师分会将以坚持增效、实效和长效为原则,为服务阜新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法治力量。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