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新邱区新阶层人士助力疫情阻击战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5-05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以不同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了责任与担当,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是迅速行动,发出倡议。本轮疫情发生后,按照市委统战部工作部署,新邱区委统战部通过新联会会员群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安全饮食习惯、加强疫情防控预警、坚决抵制网络谣言。

二是凝心聚力,支援一线。随着全员核酸检测的开展,新联会会长曹阳立刻发出动员公告,发动新联会成员加入抗疫一线工作当中。新联会成员赵川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与曹阳带领的绿洲救援队的同志们共同支援和守护一线志愿者,为新邱构筑防疫屏障。他们深入益民社区支援核酸采集点,加强现场组织和秩序维护,严格落实“健康码”检查、体温测量、保持一米线距离、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维护好人员流动路线,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现场,高质高效协助现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并在所有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后,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标准规范操作,用专业消毒设备,对新发屯街道21处检测点开展全面消杀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保障了一线防疫人员的身体健康,成为了“逆行者”们的“守护者”。

三是文化战疫,鼓舞人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区新联会的文艺工作者通过有温度的作品为战胜疫情呐喊助威。3月22日,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詹春良的诗歌作品《春天的魂》发布在了市文联公众号上。虽然不能走上前线和白衣天使们并肩战斗,但他们救死扶伤的大爱通过文字表达出来、传递出去,创作出一篇篇鼓舞人心的作品,用文艺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新邱、为阜新应援。

四是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守本职岗位,尽忠职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显大爱。“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与全区人民一起,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