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新邱区委召开统战系统(扩大)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5-05

4月7日,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扩大)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亮主持会议,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工商联、侨联参加会议。

统战部分管日常副部长韩雪峰同志传达学习中共新邱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区委书记杨敬忠同志在十四届区委第36次常委(扩大)会议上专题研究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郭昆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围绕我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杨亮提三点建议

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启疫情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要广泛凝聚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我区招商工作任务,对标对表上级部门,发挥侨联、工商联招商优势,开展好各领域招商工作。要做好建言献策的工作,充分发挥统战人才智力密集优势,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多视角开展统战工作。要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对照省、市级工作要点,建立健全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方案。

二是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党支部和党组织工作。要组织好学习,持续加强学习计划制定和工作记录整理,认真学习领会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并按照要求严格贯彻落实。要建立工作制度,明确规矩意识,做到“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工商联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立完善四项制度:议事制度、会议制度、三重一大制度、工商联服务非公经济的制度。要认真完成我区巡察工作指出的各项问题,制定方案、建立台账、建立目标性工作机制,认真整改落实。

三是要为国家立新、为民族立魂,全面维护好我区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安排。要做好统战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及时排查和反馈统战成员思想动态。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任务,发挥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推动非公经济走向“两个健康”。要做好底线思维,维护好统一战线的阵地安全。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握好统战工作任务。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