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阜新市新邱区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5-14

  5月13日,阜新市新邱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新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主持会议,区委统战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文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永生讲话内容,详细研究了新邱区贯彻落实意见和2022年全区统战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提出100周年,统一战线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注重完成以下工作。一要围绕非公经济“两个健康”,结合实际做好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服务工作,发挥工商联、侨联优势,设计载体,为招商引资工作献力献策,形成人人招商的良好氛围。二要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建言献策,创新开展好统战系统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三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设计活动载体,开展民族特色活动,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贯彻落实工作。结合我区实际,细化任务分解,将全市2022年统战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抓好教育引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落实各统战领域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区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守正创新,推进各领域工作协调发展。结合我区六项重点工作任务,谋划好、开展好我区统战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做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争当统战工作的排头兵。按照永生部长提出的统战干部五种能力建设,设计支部活动、学习统战史、统战知识,全面掌握各领域统战工作规律、特点和工作方法,协调合作,互相补台,全力推动新邱区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