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阜新市海州区以“三有”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来源:发布人: 2022-06-02

阜新市海州区委统战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为民营企业赋能,不断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落实上有制度。落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制度,研究制定《党政领导干部与民营经济人士联系交正面和负责清单》《党政领导干部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沟通联系机制》以及谈心交流制度。推进和完善民营经济人士之间的联谊交友平台。

二是维权上有保障。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理念,持续发挥好海州区新联会律师分会优势资源,从法律层面为企业发展保贺护航。同时,与检法等司法部门、税务部门开展合同法、税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培训。帮助企业家“加油”“充电”

    三是政治上有安排。注重民营经济人士的培养和使用。在2021区人大、政协换届工作中,45名企业家当选区人大、政协代表和委员,其中7人担任了常委。积极努力为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强、社会信誉好的会员谏言咨政提供舞台。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