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阜新市太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百名法官进百企”活动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6-02

为帮助民营企业提升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推动涉企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阜新市太平区委统战部、太平区工商联、太平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了“百名法官进百企”活动,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辖区民营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经营现状与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各类法律问题,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助力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将司法服务落到实处、细处。
   在对阜新双橡工矿橡塑制品有限公司、阜新市东圣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阜新新溢达毛纺织有限公司的走访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三家企业的生产规模、销售、运营及发展规划情况,法官们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及需求现场进行解答,并收集了三家企业对太平法院在立案、审判、执行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建议。走访结束后,法官们与各企业负责人互留联系方式,方便企业在发展经营中遇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获得司法服务。
  “百名法官进百企”活动是太平区委统战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靠前推进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助力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的具体措施之一。下一步,太平区委统战部将常态化推进此项工作,广泛组织法官走进企业,为企业员工答疑解惑、宣讲法律知识、帮助企业解决涉法涉诉难题,为企业经营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加快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力法治保障,为我市民营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