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阜新市细河区成立区法院、检察院驻区工商联法律服务站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5-20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水平,阜新市细河区委统战部于5月19日,开展了“细河区人民法院、细河区人民检察院驻区工商联法律服务站”挂牌仪式。 

    近年来,细河区委统战部不断加强与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沟通联系,共同组织开展了“送法进民企”、“法律公开日”、“以案释法”等活动,并围绕省市委关于营商环境建设有关要求,指导区工商联党组与细河区法院、检察院建立沟通联系机制。 

    本次建立法、检两院驻区工商联法律服务站,是细河区委统战部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举措,目的是为畅通法院、检察院与商会、民营企业、百姓的沟通渠道,通过为民营企业家、百姓提供法律法规政策的解释咨询、开展普法宣传等司法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和百姓的法律意识,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细河区委统战部将以此次“法律服务站”成立为契机,与区法院、检察院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共识,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开展“法官进商会、进企业、进社区”“以案释法、以案析理”等普法活动,带领法官、检察官深入商会、企业、社区和百姓家中,就民营经济领域和百姓关心关注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走访调研,听取市场主体及百姓关于法治方面的需求、意见建议和普遍性的问题,提高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依法高效的法律服务工作,提高基层社会治理风险预警防范,打造“法治观念立起来”“法律服务强起来”“基层社会治理好起来”的良好局面。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