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阜新市细河区“三个坚持”深化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6-27

   2021年以来,阜新市细河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商会发展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五好工商联建设标准为工作目标,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非公经济人士思想共识,探索出了一条培养年轻代表人士和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
   1.坚持政治引领,把稳思想之舵。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政治引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理论学习纳入了宣传计划和区委党校重要教学内容,在工商联微信群转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要会议文件精神400余条;带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四史”等必读篇目。通过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使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组织开展活动,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办各类培训班10批次,培训人员200余人次。召开工商联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筛选了10名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的年轻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加了市委统战部举办的理论学习专题培训班,巩固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凝聚思想共识,树牢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了初心使命。
   2.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党建之基。贯彻落实党对工商联工作的全面领导。四合商会党支部自建立以来,不断加强对党员的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商会党建工作全过程。共组织党员学习20批次,会员企业党员参加人员120余人次。同时,组织党员到黄家沟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体会细河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全体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把党的主张变成了党员的自觉行动。细河区工商联连续两轮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称号;四合商会党支部被全国工商联评定为商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
   3.坚持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之为。四合商会党支部成员经常与群众进行谈心谈话,了解职工诉求,帮助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党支部还专门设立5万余元的“互助基金”,救助了13名会员企业困难职工,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扶贫帮困活动,细河区工商联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70余人次,走访困难户50余户,捐款捐物7.5万元。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组织直属商会会员企业、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为武汉和省市区疫情防控捐款63万元,彰显了非公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