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阜新市清河门区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党建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强化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领,6月24日,阜新市清河门区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新阶层人士、民营企业家30余人,赴阜新市黄家沟红色记忆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和三沟酒厂党建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汲取红色力量,弘扬红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
    在黄家沟百年党史展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聆听着对革命往事的讲述,按照历史的轴线,分别参观了峥嵘岁月、探索奉献、改革开放及谱写新篇四个展区,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在“智慧党建大讲堂体验区”,大家用党史潜望镜,真切体验了飞夺泸定桥、红军爬雪山等革命前辈艰苦卓绝斗争的场面。智能党建系统感应书,运用多媒体技术与党建内容相融合,让学习者切身感受革命历史,予以视觉和听觉上的冲击,达到裸眼3D效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三沟酒厂党建基地,全体人员观看了三沟精神短片,感受老一辈革命者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感受新时代三沟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奉献精神。活动现场,清河门区委党校杜志平老师还为大家作《重温党的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专题党课。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的伟大精神,让大家的心灵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熏陶。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履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