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阜新市新邱区“四个注重”不断强化党外干部培养使用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7-12

    为进一步改善党外干部结构,优化党外干部成长环境,增强党外干部素质,阜新市新邱区紧密结合全区重点工作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不断加大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力度,不断探索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新方法,以“四个注重”不断强化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
    1.注重统筹部署。始终把培养好、选拔好、使用好党外干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整个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协调推进、同步实施。坚持把配备党外干部作为硬指标、硬任务,采取有效管用的措施抓好落实,使更多的优秀党外干部脱颖而出。
    2.注重理论培训。始终把党外干部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突出针对性、实效性,把增进政治共识、提高履职能力作为培养锻炼党外干部的重点,多途径、多形式、分层次地抓好教育培训。每年都选派一批民主党派干部和无党派干部参加市级培训。上半年选派2名党外干部、1名民族干部参加为期两个月的市级培训,选派3名无党派干部参加为期7天的市级培训。
    3.注重选拔配备。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工作,综合运用随机调研、个别访谈、民意调查、年度考核等结果,深入分析,及时掌握党外干部情况,提出科学合理的配备建议。新邱区加大了党外干部的交流和年轻党外干部的提拔重用,1名政府部门副职,提拔到区政府部门正职,1名政府部门正职交流到其它政府部门正职,进行多岗位历练。
    4.注重岗位历练。选派综合素质好的党外干部,到基层一线以及急、难、险、重岗位担任领导工作,经受复杂环境的考验,帮助党外干部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按照关于做好阜新市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第一批人选推荐工作相关要求,区委选派了一名文旅局副局长到长营子镇政府挂任副镇长,给党外干部提供良好的成长锻炼机会。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