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阜新市细河区坚持五个“常态化”以实干促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09-07

    阜新市细河区委统战部将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作为重要抓手,立足职能、主动作为,采取五个“常态化”措施服务广大民营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中央、省市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的政策直通落地。
    一是常态化入企走访调研。结合日常走访、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50余次,与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需求,主动解读上级有关政策,以实的举措、实的成效服务民营企业,使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激发发展动力。
    二是常态化搭建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一个家、两个站、三个团”平台作用,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金融、送服务”四送活动,解答民营企业法律问题和政策疑惑130余个,为众源商贸有限公司融资300万元,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常态化开展培训学习。联合细河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区法院、区税务局等部门,举办民营企业代表人士培训班5批次,培训人员2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民营经济人士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意识,增强了民营经济人士发展信心和底气。
    四是常态化处置堵点问题。积极履行工商联参政议政重要职能,常态化收集掌握政策执行落实中的堵点难点问题8个,通过社情民意、调研报告、座谈会等方式,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和区委、区政府反馈,尽快给予解决。其中,有效解决了因疫情影响大润发(细河店)民生物资运输滞堵问题,为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作出了贡献。
    五是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充分利用中国邮政储蓄人民大街支行工商联之家服务平台,举办银企对接会2次,邀请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进入工商联微信交流群,开通企业征信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间,提高效率降低企业时间成本,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无缝开展银企对接,为阜新众源商贸、阜新雅阔商贸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为宏途科技等9家民营企业上门办理银行授信业务,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金融保障。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