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阜新市新邱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暨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2-12-16
    12月14日,阜新市新邱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暨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征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工作。
    各民主党派新邱基层委员会(支部)主委、副主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区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区委统战部、区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新发屯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通报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党外代表人士分别从各自党派角度和自身工作特点就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多条建议;介绍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党外代表人士对报告提出了多条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积极发挥党外人士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全面学习中央统战、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团结共事的带头人;三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做民主监督的发言人。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要继续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把民主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