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阜新市清河门区委统战部投身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三项举措 服务民营企业

来源:阜新日报发布人:办公室 2023-11-30
    年初以来,阜新市清河门区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围绕清河门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实施服务民营企业三项举措,确保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在夯实思想根基上,清河门区委统战部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把握思想政治引领主线,通过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专题讲座,到阜新水务集团党员党性教育红色驿站开展参观学习等活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凝聚起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健全完善机制上,清河门区委统战部建立联系服务机制,筛选组建发展潜力好、发展后劲足的民营企业信息库,建立“三帮一”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机制,落实“一企一策一案例”工作要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同时,建立法治保障机制,加强工商联(总商会)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法律维权援助机制和法律顾问制度,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企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在抓优抓实服务上,清河门区委统战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5次,走访联系民营企业50多家,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12次,切实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同时,围绕企业融资需求,联合工商联组织、金融机构与企业开展银企对接座谈会,达成意向贷款370多万元,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困局。
    此外,清河门区委统战部还推动建立非公经济领域党建示范点,引导民营企业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活动,引导吸纳高素质人才到清河门区就业创业,为加快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统战贡献。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