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构建新模式 探索新途径 凝聚新力量助力全面振兴

来源:发布人:办公室 2023-11-30
    太平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锚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在拓宽视野、拓展思路上狠下功夫,以巩固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为着力点,与沈阳市和平区新联会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围绕“聚力沈阳都市圈发展”开展系列活动,强化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实践,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发展。
    坚持融入沈阳都市圈,促进创新创业。组织多名专家、企业家到沈阳市和平区领航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在启迪科技园,对金融、工业互联网、数字医学、以及企业文化等多元领域运营、服务及未来发展方向,搭建青年人才创新服务、助力区域青年人才就业、企业成果转化方面进行参观学习。在华为VR云创新中心虚拟现实互动展区,对文博、传媒、医疗等领域的成果进行现场参观体验,切实感受科技创新为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进步。
    打造融合发展模式,探索新发展理念。沈阳市和平区新联会近年来不断凝心聚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特色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建章立制搞好组织建设、推进都市圈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太平区委统战部充分把握此次契机,就巩固创新创业成果、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推动经济发展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学习优秀民营企业家创业创新历程和实干担当精神,对标“新高地”,探索设立“同心·兴企”“同心·公益”等活动品牌,以作用发挥为目标,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搭建融通平台载体,提升服务效能。立足沈阜两地实际,结合群体特征、地域特点、行业特征等,与沈阳市和平区新联会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建立“双平两新”工作机制,定期邀请各行各业优秀人才为企业线上解读政策、解决困难,充分发挥合作平台融通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培育特色鲜明、辐射力强的活动品牌,宣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的奋斗故事和成功经验,带动更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勇于创新、善于创业,有效实现了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一体的新格局,有力推动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发挥积极作用、担当时代使命。
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主办    联系电话:0418-2813856  阜新市人民政府协办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5号 邮编:123000